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Wrappup 錄音同時轉入文字檔之app 臨床語言治療師的好幫手!

Wrappup  是一款可以安裝在手機或是平板的app

除了具備基本的錄音功能外
更厲害的是, 可以透過語音辨識的功能
錄音的語音內容同時轉錄成文字檔 (可以經由設定 選擇要轉錄的語言)
並可以針對重要的部分 "標籤"

使用方法:
1. 免費下載安裝 wrappup app

2. 登入 (用gmail 的帳號跟密碼即可,錄下的音檔以及同步轉錄好的文字檔會寄到email)

3. 安裝wrappup 後,  先點選 左上角的設定鍵
    -->找到 app settings
         裡面有 transcription language (選擇要轉譯成文字的語言)
         選擇 Chinese,Mandarin(Tradition...) V
         再按左上的Setting 然後再按 Back (就會回到錄音的介面)

4. 按下 record (橘色圈圈) 就可以開始錄音了
 
   

5. 在錄音個過中可以點選"tap to highlight "(用以記錄重點)

6. 錄音結束後,按save, 存下檔名 (PS.依據搜尋到的資料表示  目前檔名只能用"英文" 才能存檔)

7. 再按Share,此時可以將剛剛錄下的檔案傳送到自己的email

8. 登入自己的email 就可以收到 相關資料
    就有中文文字檔的語料囉!
    並有提供一個網址的連結, 點選後可以看到剛剛錄下的錄音檔囉!


試用過後 語音辨識功能還算不錯
基本上只要講得還算清楚 大致上都還可以正確將語音轉錄成文字檔!
臨床的運用還要多試用看看!

官網介紹
影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2mImx3BR0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